第九届读书节活动之“最美图书馆”摄影作品集合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19-05-16
浏览次数: 12285

1.晨曦中的图书馆

旭日初升,树影摩挲下,图书馆显得格外耀眼生辉。知识的殿堂,求学的圣地。


2.图书馆与自然

一走进图书馆的周围,便能感受着图书馆外春意盎然的生机、那洋溢在其周边书香的味道。走进其中,我们便被淹没在书的世界、知识的海洋里,努力的汲取着那其中无与伦比的“智慧”,感受其中的快乐。


3.苏建院之最美建筑

标志建筑图书馆,仪态万方、中西合璧,同学们在其中可以尽情翻阅各类书籍,畅游在书的海洋。

春天的阳光洒在图书馆上

给苏建院带来一片生机

秋日的图书馆更加的沉稳朴实

来的人迷茫,走的人坚强

对知识渴望的目光

像花朵在心中绽放

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


4.春之图书馆

春天的脚步悄悄走来,靠近了建院,靠近了图书馆,靠近了建院的莘莘学子。春天的到来给图书馆增添了更多的美和活力,图书馆在海棠花的海洋中像一朵美而大的花在绽放!她,是春天建院最美的花,有着鲜活的生命,有着美丽与智慧,她是建院的弄潮儿,是建院文化的领头者…



5.我的图书馆

人类的声音穿越河川、山峰、海洋,抵达图书馆这个目的地。这声音传自亿万年前的边缘。来啊,这里闪烁着光芒,高奏着伟大的生命之歌。

——泰戈尔

图书馆,可以说是一个学校最为神圣的地方,它像海洋包含着无数的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古至今不论中外,都对书有最高的美誉,它不仅仅是一页页纸而是这本书的作者智慧的结晶与他所想表达的最真实的记录,图书馆是最安静的地方,每当我要进图书馆时就会小心翼翼,生怕发出半点声响打扰到别人,当你轻轻拉开座椅,在光洁如新的桌子上,沐浴着清晨的光辉,摊开一本自己喜爱看的书,该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啊!

图书馆是充满着诗意、涌动着灵性、弥漫着芬芳、演奏着旋律、演绎着精彩的地方!

我爱图书馆,更爱建院图书馆!







6

这世上如果有天堂,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馆内弥漫书香,馆外鸟语花香。这是我们的天堂!





7.《冬雪·图书馆》

二零一九年一月九日,天空飘散着零零星星的雪花,随着傍晚的降临,建院所有的景物无一不银装素裹。在去图书馆的路上我发现,这时候的图书馆比以往更迷人。

三月下起了大雨,四月里遍地蔷薇。我望见图书馆,图书馆大雪弥漫

通往图书馆的一层一层的台阶是建院学子走向成功的垫脚石;而从图书馆里发射出来的光则是建院学子熠熠生辉的未来。


8

1)天空

低头走在路上,无意间的一个转身,看见了这一幕。在一望无际的天空下,我们的图书馆静静的伫立着。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2)书的光

图书和阳光都是我所喜爱的,当这两者交织在一起时,会给人一种新奇的视觉感官。夕阳西下,一缕阳光在缓缓的移动,这似乎也是图书它本身的光芒。

3)远观的光芒

在操场散步时,远远的看见图书馆灯火通明,便想爬到高处仔细观望,看着当下的时间,不禁会佩服此时在图书馆学习的人。平时高大的图书馆以这样的角度看来,也不免觉得可爱。


9

作品分为两个板块,一是图书馆的外景拍摄,二是图书馆内实景与人拍摄。整个文件有两种拍摄方式拍摄的照片,一种是无渲染的正常拍摄,另一种采用的特效低噪拍摄。

















10

这个图书馆是江苏建院的标志,图书馆中纸质书就收藏了超过六十万的书,图书馆内的环境更是干净宁静。



11.书与世界

图书馆里绘有三千世界。生与死,悲与欢;纵山河大海,观春花雪月;世间万物,汇聚于此。佛说:一花一世界,一方一净土,三千尘埃,世俗红尘,尽在这书中世界。


12

这张照片是在学校图书馆内拍摄,我通过这张照片想表达出对读书者的敬畏,正所谓学习本就是孤独的,是独自一人的强大,但学习又使人充实,使人温暖,所以我在拍摄时专门将色温调成暖色调,已实现我对这张照片的理解。


13















版权所有:图书馆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889024         

  

苏ICP备11021512号-017

友情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中国国家图书馆

江苏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徐州市图书馆

图书馆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