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前身为创建于1979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建工程兵第三技术学校图书室。图书馆现为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为中国图书馆学会、江苏省图书馆学会会员单位。

1985年图书馆成立以来,历经三次搬迁。新馆于201410月建成于泉山东麓,清水混凝土建筑在自然山川、霞光云霭的幻化下遂成“翰书叠栋”之校园八景之一。

新图书馆以“展示文化艺术、展现人文精神、揭示馆藏特色”为基本要求,是一座“功能完备而强大、技术先进而实用、造型美观而协调”的标志性建筑。新图书馆共有五层,馆舍总面积约28 000平方米。一层为开放空间,主要包括科技•智慧城市馆、文化展示区、报告厅、中国礼射文化展览馆等;其余四层设有综合服务区、检索大厅、文献阅览区及6个专业书库、报刊阅览区、研讨室、自修室、国学馆、数字图书馆体验中心等,共设有2600个阅览座位,无线网络覆盖全馆。

截止2021年,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现有馆藏纸质图书约93万册、电子图书约146万册、中外文报刊530种、中国知网等14个数据库,形成了以建筑、机械、电子、艺术与设计为主,兼顾人文社科、管理等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

图书馆实施“大流通”工作模式,全方位实现了“藏、借、阅、检、参、研”等一体化服务。图书馆还引进了微型图书馆、kindle阅读器、电子读报机和电子图书借阅机,读者可随时随机进行检索、阅读、下载等操作,最大程度地满足了读者“非中介化”的心理需求,便于他们的学习和研究。

进入21世纪,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图书馆人将继续增强“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使命担当,秉承“以读者为中心”的办馆宗旨,践行“面向读者、服务教学、融入科研”的服务模式,将“开放、人文、创新、智慧”等文化理念渗入图书馆的每一处空间,融入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努力将本馆建设成为与时代发展同频,与学校地位相称、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图书馆。

20223月)




版权所有:图书馆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889024         

  

苏ICP备11021512号-017

友情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中国国家图书馆

江苏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徐州市图书馆

图书馆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