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知识讲座活动简报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17-09-29
浏览次数: 873

2017425日星期二,同学们迎来了第七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知识讲座,讲座于14:00在图书馆办公区502准时开始。此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知网检索技巧及论文写作工具培训,主讲人是中国知网江苏分公司的郭晓磊先生,第二部分是移动图书馆及电子借阅机讲解,主讲人是超星公司的刘钊先生。

首先郭晓磊先生为同学们大致介绍了中国知网的知识范围以及操作方法,讲解清晰明了,同学们受益匪浅。在进行了有奖提问环节之后,刘钊先生为我们介绍了读秀、百链两大pc端平台,包括收录的范围,平台的优点以及具体的操作方法,随后又就app超星图书馆进行简单讲解,使同学们了解了这三种工具的具体用途以及用法,受益匪浅。在讲座临近尾声的时候,刘钊先生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气氛融洽。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学校的资源,以求避免同学们在学习中不知道借用图书馆资源而造成的盲目性,切实了解了读书节活动的益处。讲座感染了许多人,取得了其应有的成果,获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图书馆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889024         

  

苏ICP备11021512号-017

友情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中国国家图书馆

江苏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徐州市图书馆

图书馆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