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职工捐赠图书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21-09-23
浏览次数: 1012


各单位、各部门:

图书是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载体,是教职员工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学术资源,是提升个人工作、生活质量的重要精神食粮和文化产品。经过多年积累及知识更迭周期规律,客观上我校各个单位、部门及教职员工手中拥有众多闲置图书资源,既占用空间又使用不上,造成一定程度的资源浪费。为了进一步盘活散轶各处的图书,并有效充实图书馆藏书,实现资源集约化再利用和知识信息共享,图书馆将坚守“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功能定位和“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服务方向,联合机关党总支,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开展“捐书爱校、品享书香”捐赠图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集中捐赠时间从20219月至1130日;图书馆接收集体和个人两种方式的捐书。

二、图书要求

1、图书应为正规出版社出版,内容健康向上。

2、图书应保存完整,无明显残缺和破损,书脊应印有书名,便于后期加工流通。

3、因馆藏需要,图书馆不接收以下资源:杂志、光盘、磁带、儿童书、残破书、课本、练习册、习题集等。

三、捐赠须知

1、图书馆设立捐赠图书临时收集点,位于图书馆二楼采编部。

2、图书馆将对捐赠图书进行清点登记,并为每一位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捐赠者可以在图书扉页书写或钤印其真实姓名,并可致简短祝语。

3、捐赠图书将由图书馆收藏,并根据图书的价值、品相,分类加工、编目、上架。图书馆将统一在扉页盖“赠书鸣谢”专用章,供师生借阅。其他图书将放置于“漂流图书”专区。

412月底前,图书馆将公布此次图书捐赠情况,并对捐赠数量较大者予以优先办理kindle电子阅读器借阅及其他服务。

四、其他事项

1、请各单位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机关党总支号召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到书香校园建设中来,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2、各单位及个人捐赠数量将分别统计。个别教职工因年龄较大或其他原因不方便送至图书馆的,请所在党支部或图书馆予以协助。

3、图书馆长期接受校内外读者、校友的捐赠。捐赠人可在捐赠前与图书馆联系,联系人:戴老师:13236049012;于老师:15996921929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十二日


版权所有:图书馆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889024         

  

苏ICP备11021512号-017

友情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中国国家图书馆

江苏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徐州市图书馆

图书馆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