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赴邳州小萝卜头纪念馆、王杰烈士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21-11-22
浏览次数: 1253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推进党支部建设,铭记党史,缅怀先烈,图书馆党支部于20211119日组织全体党员,赴邳州小萝卜头纪念馆、王杰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全体党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计1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图书馆党支部前往位于江苏省邳州市八路镇的小萝卜头纪念馆。纪念馆北墙为紫红色,象征着红岩精神,墙上写着“红岩广场”四个黑体字,纪念馆正面镶嵌着的“小萝卜头纪念馆”七个镏金大字。一楼主展厅展示了共和国最年轻的革命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和父母被捕后辗转关押及最终惨遭迫害的图片及部分实物。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详实深入的讲解,大家被这位共和国最小的革命烈士的事迹所感动,为他在恶劣的政治环境和艰苦的生活条件下表现出的坚贞不屈、英勇斗争的红岩精神所震撼。

第二站,图书馆党支部来到了王杰烈士纪念馆。王杰烈士是于1965714日,在徐州邳县张楼公社组织民兵进行地雷实爆训练时,炸药包发生意外爆炸,为保护在场的12名民兵和人武干部,他毅然扑向炸点,献出了年仅23岁的宝贵生命。王杰烈士“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深入人心,被广为传颂。

图书馆党支部一行通过学习宋振中烈士和王杰烈士的事迹,体悟红岩精神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深受教育和鼓舞,决心强化担当意识,争当先锋模范,为图书馆的发展拼搏奉献。







版权所有:图书馆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889024         

  

苏ICP备11021512号-017

友情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中国国家图书馆

江苏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徐州市图书馆

图书馆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