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兆峰副校长出席江苏建院读者节开幕式暨书画捐赠仪式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22-10-24
浏览次数: 24


1018日下午,2022年江苏建院读者节开幕式暨书画捐赠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蒋兆峰副校长出席活动并宣布2022年江苏建院读者节开幕。来自校内外的文化学者、艺术家,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蒋兆峰副校长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莅临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捐赠书画,心系教育,惠教泽学的文化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蒋兆峰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图书馆所呈现的“翰书叠栋”的建造理念,勉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珍惜时光,发扬“勤”和“苦”的读书精神,积极参与读者节的各项活动,培养起“泡图书馆”的学习习惯,手不释卷的阅读习惯,进而推进阅读成为陪伴终身的生活习惯。他希望图书馆把以此次捐赠仪式为契机,完善捐赠管理办法,健全双向捐赠机制,加强校地合作,促进文化交流,构建特色馆藏资源,打造图书馆空间文化,不断繁荣校园文化。



蒋兆峰副校长先后向徐州市博物馆、湖北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向8名校内教师,6名校外专家、学者颁发捐赠证书。徐州市教育局胡晓虹教授,三新公司苏北区经理翁琪代表捐赠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捐赠活动中,湖北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50万码洋图书,徐州市博物馆捐赠了近年来出版的1836册具有珍贵史料价值的汉文化研究专著、考古文集、发掘报告,共收到个人捐赠的图书2895册和绘画作品7件。捐赠仪式结束后,徐州市博物馆刘照建副馆长为全体同学做了《考古学视野下的徐州汉文化》的专题报告。




多年来,图书馆积极将文化育人融入服务育人、实践育人中,形成了上半年举办读书节,下半年举办阅读推广月的一年两次的文化庙会。为了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校园。从今年起,阅读推广月更名为江苏建院读者节,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图书馆人以读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培育壮大建院读者群体,助力我校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版权所有:图书馆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联系我们:0516-83889024         

  

苏ICP备11021512号-017

友情链接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中国国家图书馆

江苏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徐州市图书馆

图书馆官微